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委“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机动式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稿)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1211日,市委机动式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按照“双反馈”的工作要求,首先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琦同志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冯文彬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史万钧同志听取七届市委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机动式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市委机动式巡察组组长李春艳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李春艳同志代表市委机动式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张琦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冯文彬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109日至1116日,市委机动式巡察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落实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指出问题整改情况方面,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机关科室和办事窗口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机动式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春艳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能较好地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我市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相关要求及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存在贯彻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要求以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差距、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制度执行不严格、领导班子“头雁效应”发挥作用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存在弱项短板、“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李春艳同志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二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三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夯实党建基础;五要认真落实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要求。

    张琦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是市委对各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改革发展工作的一次会诊把脉,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廉政教育,巡察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推脱、不回避、紧锣密鼓、全力以赴落实整改责任。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冯文彬同志表示,巡察组对我局反馈的巡察发现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市市场监督局党组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局党组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市委机动式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成员、二级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近二年来退休干部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