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风采
赓续百年初心 锤炼政治品格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5日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锤炼政治品格”。全体党员按规定流程合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缴纳党费,开展政策理论学习。

2021102911355882730

活动中深入贯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新修订的《条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突出强调了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注重把近年来统战工作实践中积累的新经验、好做法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固定下来,全面规划了新时代的统战工作,对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2021102911350091649

活动中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提醒、函询和诚勉工作的通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把铁的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落实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严管厚爱,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结合党史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中节选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一章: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回顾了1949年至1956年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新纪元,标志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发图强,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已经将中国由一个经济落后的农业国,建设成为世界制造业大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正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也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为人类社会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

  学习中,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发生了巨大变化,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意识,不断增强个人党性修养,努力提升工作水平,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