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文字解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实施细则 (修订)》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144108/2023-0325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概       述: 文字解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实施细则 (修订)》政策解读
成文日期: 2023-05-16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5-16 09:37:4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文字解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实施细则 (修订)》政策解读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一)本次修订《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实施细则》的目的是什么?

  2023年将启动新一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在启动评审前,需要按照《管理办法》,对评审实施细则进行调整完善,进一步明确评审过程和评价准则,规范主席质量奖评审工作。

  (二)制定《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实施细则》的依据和标准是什么?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管理办法》《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和《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

  (三)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表彰有哪些环节?

  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表彰具体环节包括发布申报公告、组织申报、盟市推荐、资格审查、评估指导、组织评审、征求意见、研究审议、结果公示、政府批准、表彰奖励等11项内容。

  (四)申报单位需要提交那些材料?具体要求是什么?

  1.申报书。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申报书》的格式和内容要求如实、完整填写。

  2.自评报告。主要从采用方法、工作展开和实施结果方面逐条用事实和数据进行评价说明。报告文字力求简要,含图表最多不超过3万字。

  3.证实性材料。提供与申报表及自评报告内容相关的证实性材料(包括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纳入行政许可或强制性管理范围的证书、体系或产品认证证书、主要市场指标证明材料、近三年获奖的证明材料等)。

  (五)主席质量奖评审程序有哪些?

  评审主要程序包括组建评审组、开展材料评审、现场评审、陈述答辩等。

  (六)主席质量奖评价准则是什么?

  按照《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主席质量奖评审主要从7个方面评价申报单位质量管理水平,即单位概述,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测量、分析与改进。具体由21项二级评审指标、42项三级评审指标组成,总数1000分。

  (七)主席质量奖评审纪律有哪些?

  主席质量奖评审全程接受社会和纪检部门监督。公开评审员信息,设立举报电话、邮箱,接受社会监督。评审员填写《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员纪律承诺书》。参加评审人员要遵守法律法规,严守保密纪律。一经发现评审员有违反纪律情况的,取消其当年评审资格,5年内不得安排其参与评审。涉及法律责任的移送司法部门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原文链接:http://scjgj.wuhai.gov.cn/scjdglj/zfxxgk1930/fdzdgknr88/1169145/1432945/index.html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