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为全市电梯“做体检”!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144108/2022-0452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分类: 产品质量
概       述: 为全市电梯“做体检”!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7-23 17:44:2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为全市电梯“做体检”!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23 17:44:20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管,排查治理电梯安全隐患,保障电梯安全运行,自6月6日以来,乌海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督查一组开展电梯安全检查。

    检查组现场重点检查了电梯紧急报警是否畅通,自动扶梯入口处急停开关是否有效;检查维保单位是否按时保质保量开展电梯维护保养工作,维保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维保记录是否完善;查阅警示标志张贴是否到位,是否按照要求张贴乘梯安全注意事项、检验合格标志、紧急求救标志等。

2022062414584576636

    截至目前,已检查使用电梯613家。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电梯维修保护不及时、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人员培训不到位、应急措施不完善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责令使用单位立即整改,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市民安全乘梯。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