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线电缆专项检查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144108/2022-07784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分类: 产品质量
概       述: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线电缆专项检查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11-11 15:57:5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线电缆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11 15:57:50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保持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3.15晚会曝光出的广东省揭阳市棉湖镇生产销售的“世海、生科、穗讯”三个品牌的非标电线电缆,存在安全隐患。我局及时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电线电缆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是否销售无生产许可证、无强制性产品认证、无产品检验合格证的产品、是否建立完善的进货验收制度、健全销售台账、是否严格履行《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责任义务,严厉打击销售来历不明“三无”产品、以次充好以及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图片14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检查中发现“三无”防老化电线一盘(共计500米),已当场责令其下架停止销售,并进行封存。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不合格或假冒产品进入市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