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对家用汽车三包规定落实情况 进行督导检查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144108/2022-07794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分类: 产品质量
概       述: 乌海市对家用汽车三包规定落实情况 进行督导检查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11-11 16:17:5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对家用汽车三包规定落实情况 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11 16:17:55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市汽车产品质量监管,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督促汽车销售企业严格执行汽车新“三包”规定,7月12日-15日,自治区“滚动式”督查组联合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汽车销售、维修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25

  共检查12家企业涵盖了进口、合资、国产汽车品牌,督导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汽车销售维修企业三包凭证落实情况、车辆销售情况、建立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和建立修理记录存档制度4大类19项内容,其中存在问题9家,共发现问题19项,下达整改通知9份,无立案查处案件。存在的共性问题:部分企业车辆销售合同不规范;部分企业在三包凭证、保养手册中常以维修、保养等限制性条款,扩大车企的免责范围,拒绝承担三包责任。

  此次检查,明确三包规定行政监管职能,督促企业落实新“三包”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加强与有关部门配合,共同推进家用汽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整改报告,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同时,也要加大对新“三包”规定宣传力度,督促企业认真学习贯彻规定要求,高标准落实企业新“三包”主体责任,促进汽车销售维修企业不断改进服务质量。

上一条:

下一条: